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南大科技新闻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大科技新闻
南大科技新闻

我校喜获首届江西省创新争先集体和个人奖

发布时间:2020-06-22

我校喜获首届江西省创新争先集体和个人奖


近日,江西省科协、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国资委授予我校“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团队首届江西省创新争先集体奖,食品学院教授聂绍平首届江西省创新争先个人奖。

“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团队依托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邓泽元教授的带领下,建立了中国第一个母乳数据库,为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和食品生产奠定了基础数据;首次对我国居民膳食反式脂肪酸进行风险评估,为国家决策提供第一手数据支持。研发了系列营养健康食品如婴配奶粉、营养代餐粉、复方硒产品等,与伊利、无限极、澳优乳业等长期合作。完成国家、省部级和企业横向80余项,成果转化效果显著,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级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形成了特色和优势明显的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团队。

 发送到.jpg

聂少平,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食品化学与分析、食品营养与安全、食品复杂碳水化合物(主要为生物活性多糖与膳食纤维)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入选科睿唯安20182019年“高被引科学家”,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入选2015年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6年)。

4564.jpg

江西省创新争先奖是参照全国创新争先奖相应设立的,由省科协、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国资委联合组织评选,评选周期为5年,评选名额为集体5个、个人35名。获得首届江西省创新争先奖的集体和个人,是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我校获得首届江西省创新争先集体和个人奖,展现了我校科技工作团队和科技工作者的优秀风貌,为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贡献了力量。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