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国内外科技资讯
南昌大学科技处
国内外科技资讯
国内外科技资讯

英国政府投资2千万英镑用于合成生物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3-01-04

英国政府判断合成生物学领域具有巨大潜力,近日宣布将进一步投入2千万英镑资助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

这笔资助将用于支持一批新的研究项目,研究单位包括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诺丁汉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艾克赛特大学和位于诺维奇的约翰英纳斯中心。这些项目与通过合成生物学手段解决目前全球面临的主要挑战有关,包括生产低碳燃料、降低工业原料消耗和制造新药等方面。

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威利茨表示,合成生物学前景广阔,有助于解决从健康到能源的诸多挑战,但目前基础研究成果的商业化工作还不扎实。此次投资作为政府为将英国建成世界合成生物学研究和应用的领导中心战略的一部分,将有助于促进学术结合产业界全面认识这一领域的广阔前景。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