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国内外科技资讯
南昌大学科技处
国内外科技资讯
国内外科技资讯

印刷电子前沿技术获得“欧洲之星”应用研发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13-01-05

在最近的“欧洲之星”应用研发创新项目计划招标中,世界印刷电子技术的领军企业,欧洲薄膜电子技术有限公司(Thin Film Electronics)直接获得计划的80万欧元资助,以便加速新兴印刷电子技术推向市场化的进程。同时,公司的技术研发创新项目合作伙伴,圣安娜信息技术研究所也获得40万欧元的资助,进一步继续延续双方的公私伙伴关系。

 印刷电子技术是一项新兴的前沿技术,主要应用范围是将电子使用于任何物质的表面及装置。薄膜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在此技术上获得成功,今年10月份荣获世界技术大奖和华尔街日报命名的技术创新大奖。公司CEO对荣获大奖表示兴奋,并对“欧洲之星”应用研发项目的资助表示感谢。称“尽管公司新一期的研发项目,仅获得研发创新项目总投入10%的公共财政资助,但获得欧委会对该项目的认可,一定程度上更重要,已引发全社会融资该项目的需求”。

 “欧洲之星”研发创新投资基金已囊括泛欧洲33个国家和欧委会公共财政的资助,专门为创新型中小企业应用公共科研成果的商业化“后研发”项目而设计。自2007年投入运营以来,项目申请量快速增长,每年平均递交750个项目的竞标申请书中,只有不到10%的项目至少获得不同层面3次以上的评审才能获选。因此,所选项目往往成为社会资金投入追逐的对象。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