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国内外科技资讯
南昌大学科技处
国内外科技资讯
国内外科技资讯

美科学家初步揭开盲鼹鼠永不患癌之迷

发布时间:2013-01-06

盲鼹鼠是一种生活在地下洞穴中、寿命比普通啮齿类动物长7倍的动物,在非洲东部和南部以及中东地区常见,它不患癌症。最近,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大学生物学家Vera Gorbunova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把盲鼹鼠的体细胞放在营养液中培养,发现当细胞增殖20倍时,细胞分泌出一种对细胞增殖十分敏感的称为β干扰素(IFN-β)的蛋白质,使细胞在3天内迅速死亡,阻止了癌细胞的生成。       

此研究找到了盲鼹鼠永不患癌的原因,但对产生β干扰素的机理尚不清楚。研究人员希望通过这项研究提供人类治疗癌症的新方法。研究报告发表在115日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