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国内外科技资讯
南昌大学科技处
国内外科技资讯
国内外科技资讯

俄罗斯研制超精确航空导航系统

发布时间:2013-03-05

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航空科学城,一项超精确导航系统飞行试验,在苏-30歼击机上进行了80余次的飞行试验,现已接近完成,即将开始推广应用。

普通导航系统误差为10-20米,通常只有大型机场才能保障飞机在天气不良条件下的降落。俄罗斯专家通过使用计算机软件系统对接收到的卫星导航定位数据与飞机上传感器数据对比,使误差缩小到一米,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借助显示屏,甚至可以在没有照明的跑道上盲降。装备这种系统的飞机将不再受天气变化的影响,可降落在各种条件下的小型机场。

如果把这种新系统安置在直升机上,直升机可以在以前不能起飞的天气条件起降工作。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