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国内外科技资讯
南昌大学科技处
国内外科技资讯
国内外科技资讯

我国完成短花药野生稻基因组测序及分析

发布时间:2013-03-19

来源:光明日报 2013/3/19

I-OMAP计划的框架下,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陈明生课题组通过与深圳华大基因、亚利桑那大学等合作,利用第二代测序技术完成了261 Mb高质量的短花药野生稻(O. brachyantha)全基因组序列,并开展了稻属比较基因组学和基因组进化的研究。研究揭示了稻属基因组在基因组大小、基因移动和异染色质进化等方面新的分子机制。

该研究成果于312日在线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陈金锋博士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此项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和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的资助。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