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国内外科技资讯
南昌大学科技处
国内外科技资讯
国内外科技资讯

北斗系统专业应用领域定位达到厘米级

发布时间:2013-03-24

来源:中国科技网 2013/3/24

据新华社武汉322日电 (记者黎昌政 俞俭)我国首个北斗卫星导航地面增强网——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湖北示范项目建成试运行,22日在武汉通过了以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为首的验收委员会验收,项目总体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是由国家统一规划建设,由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北省测绘局实施。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施闯介绍,这一示范项目采用和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产品,建成30个北斗连续运行基准站和控制系统及相应的精密定位服务系统,可通过地面基准站网的增强,实现北斗系统高精度导航定位服务能力,首次在专业应用领域实现厘米级精确定位,大众应用领域实现米级精确导航。

经测试,采用北斗三频实时精密定位技术,其定位精度平面和高程分别达到2厘米和5厘米;采用北斗单频差分导航技术,实时定位精度达1.5米。验收专家认为,系统在精密定位初始化时间和环境适用性等方面优于基于单GPS的增强系统,各项指标达到或优于国际当前GPS地基增强系统的水平。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