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国内外科技资讯
南昌大学科技处
国内外科技资讯
国内外科技资讯

100亿元量子基金诞生

发布时间:2017-12-14

20171212日安徽省量子基金及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合肥召开,标志着由省投资集团组建的100亿元安徽量子基金正式启动运营。
    全球一流的量子专家潘建伟院士、郭光灿院士、王建宇院士、陈仙辉院士等齐聚一堂。会上,安徽省高新投公司代表量子基金与科大国盾、国科量子签署了合作协议。据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介绍,量子基金总规模计划100亿元,分两部分设立。第一部分由省三重一创母基金主导设立,着重支持安徽量子产业发展,规模约40亿元。第二部分计划由知名机构牵头,三重一创母基金参与,总规模不少于60亿元,按照市场化机制设立,遴选国际化团队,在全国、全球范围布局。基金投向立足于量子科学领域,主要投资但不限于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测量等量子科学领域有关企业和上下游企业,以及其他前沿技术企业。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