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国内外科技资讯
南昌大学科技处
国内外科技资讯
国内外科技资讯

关注人工智能:激情与理性的合奏

发布时间:2018-10-12








 

关注人工智能:激情与理性的合奏

917日至19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军营内外对此给予广泛关注。

去年78日,我国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绘制了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宏伟蓝图,智能物流、智能金融、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交通等已不再遥远。尤其令人振奋的是,其中提到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军民融合,强化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对指挥决策、军事推演、国防装备等的有力支撑,引导国防领域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向民用领域转化应用。


    人工智能将给军营带来哪些新改变?

解放军报《军民融合》专版继推出《军民融合与人工智能的双重变奏》重头报道之后,继续组织力量深入采访,悉心调研,以激情畅想和理性分析相结合的形式,对人工智能如何改变军营进行了N种大猜想,现将成果奉献给各位。
    

以国家战略视野观察一个新兴领域。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