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国内外科技资讯
南昌大学科技处
国内外科技资讯
国内外科技资讯

美瑞科学家共获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 科技日报)据诺贝尔官方网站最新消息,北京时间10月8日下午5时50分,瑞典皇家科学院在斯德哥尔摩宣布,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花落”美国科学家James Peebles、瑞士科学家Michel Mayor和Didier Queloz,以表彰他们在天体物理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James Peebles 将分得900万克朗(约合人民币650万元)的奖金的一半,另两人将共享另一半奖金。


 

2019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James Peebles

2019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Michel Mayor

2019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Didier Queloz

其中,詹姆斯·皮布尔斯(James Peebles) 现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科学教授;米歇尔·马约尔(Michel Mayor)现任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迪迪埃·奎洛兹(Didier Queloz)现任瑞士日内瓦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教授。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