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技人物
南昌大学科技处
科技人物
科技人物

郑仁奎

发布时间:2018-12-17

 


    郑仁奎,教授,博士生导师。1974年生,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年至2010年,先后在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和德国马普固体研究所(洪堡学者)从事磁电耦合方面的研究工作。2011年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先后担任副研究员和研究员。2018年加入南昌大学材料学院。

目前主要从事磁电复合材料、二维材料、拓扑量子材料、透明导电材料以及关联电子材料单晶和薄膜的设计、探索、生长、物性调控以及原型器件构建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国际上最早开展基于PMN-PT高性能压电单晶异质结逆磁电耦合效应研究的学者之一,已在Physical Review BPhysical Review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Applied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pplied Physical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SCI检索的学术论文100余篇,是Applied Physics Letters,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Physical Review Applied30余个SCI期刊的审稿人。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国家外国专家局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项目等十余项。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