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奖励
南昌大学科技处
科研奖励
科研奖励

科学成果奖励概况

发布时间:2024-03-21

科学成果奖励概况

一、整体概况

学校的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取得了一批原创性、标志性、有特色的科研成果。

江风益院士团队“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获2015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这是自国家科学技术奖设立以来,首次由地方高校获得的一等奖)

谢明勇院士团队果蔬益生菌发酵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成果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4年以来,南昌大学获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136项,其中特别贡献奖1项,自然科学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35项。

二、国家、教育部奖励

江风益院士团队 2015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

谢明勇院士团队 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夏春华教授团队 以第二完成单位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吕农华教授团队 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奖(推广类)二等奖

陈义旺教授团队 2019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聂少平教授团队 2020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熊仁根院士团队 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