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通知公告
南昌大学科技处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相关附件:
  • 附件3:限项规定.doc
  • 附件2:2021年国家基金申请汇总表.xls
  • 附件1: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请统计工作的通知.docx
  • 发布时间:2020-11-30


    校内各单位:

    国家基金事关学校发展,为更好地做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部署

    (一)加强组织领导与动员,做好基金申请统计工作。

    各单位要加强基金申请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基金申请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和团队带头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细化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基金申请的组织动员工作,在保证申请质量的情况下,提高基金申请数量,同时做好本单位2021年基金申请统计工作。相关统计工作要求详见附件1。完成时间:2020年12月20日前。

    (二)开展申请书写作培训,提高基金申请书撰写能力。

    基金申请是科学研究与科技写作的结合,各单位要围绕文献检索与信息分析、选题、申请书撰写等方面,组织具有丰富经验的知名专家对本单位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人才至少开展一次基金申请书的写作培训,切实提高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能力。完成时间:2020年12月31日前。

    (三)组织专家评审申请书,提升基金申请书质量。

    基金申请书的质量是基金立项的前提条件,各单位要抓好基金申请书的评审工作,除已拿到面上项目及以上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实行自愿参评外,其他项目申请人的申请书原则上都要参加评审,对不参加评审工作的,项目申请人要说明理由。项目申请书应邀请2个专家评审,评审专家须已主持面上项目及以上项目。评审工作可以采用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评审组织方式由各单位自行决定。采用线上方式评审的,项目申请人需提供相关网络平台或邮件作为评审依据;采用线下方式评审的,单位或项目申请人需提供现场图片作为评审依据。评审工作完成后,各单位应按要求统计好项目评审情况。完成时间:2021年2月28日。

    二、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以上工作部署,制定详细的基金申请工作方案,方案应包括:基金申请工作专班及职责分工、组织申请动员、开展基金申请书写作培训、组织专家评审申请书等。方案应于2020年12月10日前报送科技处。

      三、工作督查

    科技处将组织人员对各单位基金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工作督查,对落实不力的将进行通报。

    联系人:李艺:83969146。

    程馨妍:83969969

                                                                科学技术处

    2020年11月25日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