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Houichi Kitano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15

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Houichi Kitano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3月13日下午,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Houichi Kitano教授(博士)来机电工程学院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李玉龙副院长主持学术交流。Dr. Kitano教授做了题为“Development from electric-arc welding to 3D printing”的学术报告,Kitano教授首先介绍了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的简况及其发展历史,然后从电弧焊的发展趋势到期应用前景、从实验研究到有限元数值模拟、从电弧焊-激光焊-3D打印的演化及其关联性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介绍,分享了他们从焊接机理及3D打印原理的角度,将研究成果运用到工业生产中。本次学术报告具有前瞻性,信息量大,研究热点丰富。
   Dr. Kitano听取了李玉龙教授团队在“电子封装钎焊技术及其应用”、“光栅传感钎焊特性”等焊接方向的研究进展,Dr. Kitano对李玉龙教授团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参加学术交流的主要有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师及研究生,与会师生与Dr. Kitano还就异种金属连接过程的数值模拟、电子封装软钎焊结构设计、焊点可靠性及断裂机理等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了与会师生对焊接技术及3D打印的认识,为今后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科技处

2017年3月14日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