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姜漪博士学术报告海报

发布时间:2012-05-15

 报告 :姜漪 博士 

报告时间:5月11日14:30 

报告地点:建工楼四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绿色建筑及社区的能源环境系统的思考,研究和实践 

报告人简介: 

    姜漪博士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空气调节工程专业,而后赴美深造并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建筑技术专业的博士学位。曾职于全球500强的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TC)的研究中心,任集成建筑部门主管。在加入联合技术公司之前曾任职于两家全美著名的建筑及能源工程咨询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及项目经理职位。 

    主要从事建筑环境和能源系统的模拟、分析与评估、建筑节能、全过程调试(Commissioning)、绿色建筑设计与认证及提供与室内外空气质量相关的系统解决方案。 

报告简介: 

    中国城市化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并且在未来20~30年内将仍然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城市化进程中必须解决经济、环境和能源相协调发展的问题。否则会面临并且已经在面临世界上城市化前期和后期产生的所有问题和弊端:城市无序蔓延扩张、空气质量恶化、水资源供应短缺、交通拥堵、环境设施落后和资源浪费等。该报告以城市化进程中最重要的载体建筑及社区为重点,阐述目前绿色建筑及社区可持续发展的新的研究方向与实践趋势:从单一设备到一体化系统,从系统的参数控制到以人为本的行为控制,从单一的美学功能设计到通过数据进行科学的论证与分析,从对绿色建筑的片面认识到全面而系统的绿色规范、标准的制定和实施等等。这些发展趋势将通过一系列的研究课题及实际案例加以阐述。同时,该报告也会介绍如何逐步建立以绿色建筑及社区发展为课题的国际化平台,从而进行更有效地学习、交流、研究、实践及扩大影响力。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建筑工程学院 

                       高等研究院 

窗体底端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