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胡明玉教授学术报告海报

发布时间:2012-05-15

 

报告题目:现代环境条件下混凝土结构材料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人:胡明玉 教授 

报告时间:2012年5月15日(周二)14:30 

报告地点:建工楼A317 

广 加!

              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12年5月14日

专家介绍:

胡明玉,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1982年7月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材料,2003年6月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结构材料力学行为及改性研究、结构的失效、评估与寿命预测和结构材料耐久性研究、新型建筑材料研究。将人工智能方法引入混凝土研究,提出的研究结论“混凝土碱集料反应中当量碱计算公式中K2O的系数偏大”在国际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开展了南疆地区混凝土结构材料碳硫硅钙石型硫酸盐腐蚀研究。获发明专利3项。2006年,获江西省“教学名师”奖。

报告简介:

报告介绍世界及中国建筑与资源消耗及碳排放的现状,以及在全球工业化和城市化高速发展的形势下,CO2浓度急剧提高,温度升高、海平面上升、酸雨、水污染、极端气候等现代环境下,混凝土结构材料面临新问题和新挑战,并从混凝土材料科学设计、施工控制和管理及杜绝人为使建筑短命等方面提出相应应对措施。从资源、人类(及我们自身)生存环境的角度揭示从事基础建设工程的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窗体底端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