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张汉霆教授学术报告海报

发布时间:2012-09-14

  目:Targeting phosphodiesterases for treating various CNS Diseases

报告人:张汉霆 教授

Associate Professor with Tenure, Departments of Behavioral Medicine & Psychiatry and Physiology & Pharmacology, West VirginiaUniversityHealthSciencesCenter

  间:917日(周一)上午10:30

  点:生命科学研究院2楼会议室

      (前湖校区医学院第二实验大楼)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张汉霆教授 简介:

张汉霆博士现任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医学院医学与精神疾病系终身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 with Tenure)及博士生导师。

博士在美国十余年一直从事磷酸二酯酶(PDE)领域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神经精神疾病(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神经变性疾病(阿尔茨海默氏病,帕金森氏病)以及酒精成瘾与依赖的临床前治疗及相关药理作用机制。在PDE4对中枢功能的调控方面取得了国际同行公认的成就,先后两次(20062008)获得美国NARSAD青年科学家奖(NARSAD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教授现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研究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海外评审专家,教育部自费留学奖学金中国驻美使馆聘任专家。在国外优秀杂志(包括神经科学领域的主流杂志Journal of Neuroscience和国际药理学顶级杂志Trends in Pharmacological SciencesNeuropsychopharmacology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及综述近50篇,完成并发表书稿(篇章) 11部。 由张博士主导的、NIH资助的研究项目“PDE4亚型对学习记忆的调节功能”去年初发表后,受到美中两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先后7次被平面及电视媒体报道。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