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周克权博士学术报告海报

发布时间:2012-11-28

学 术 报 告

 

报告题目:New mechanism for anti-diabetic of grape skin extract

报告人:周克权 (PhD、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Nutrition and Food Science,Wayne State University,USA

时 间:2012年11月29日(周四)上午10:00

地 点:青山湖校区北区食品国家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

   周克权,博士,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系助理教授。2005年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2009年,在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系任助理教授。周博士从事食品科学研究14年,重点研究开发农产品中的天然抗氧化剂和抗糖尿病活性物质。 在国际上首次利用电子顺磁共振技术在分子水平上揭示了小麦小分子酚酸的抗氧化的结构基础和机制。2007年首次报道了葡萄皮提取物通过选择性抑制 alpha-葡萄糖苷酶而具有一种新型的抗糖尿病功能,并申请了专利保护。2010年在动物模型上率先揭示了葡萄皮降血糖功能与已知的葡萄皮抗氧化功能无关,而是通过抑制 alpha-葡萄糖苷酶提高了对餐后血糖的控制。周博士近期发表的葡萄皮防治糖尿病的新机制引起了同行和社会的关注,于2010年被美国化学学会邀请专题报告,2012年获美国化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提名。培养了2个博士和5个硕士,并主持承担了15项科研课题;目前在食品科学期刊发表了50篇SCI论文 (14 篇为第一作者,18篇为通讯作者),参编了5本国际专著并有3项美国专利申请;研究成果被同行引用了1500余次。担任 Food Science, Nutrition,E-journal of Chemistry, Dieseases 等 三个期刊编委,每年为食品科学著名期刊审稿约4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2012年11月27日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