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屠国力教授学术报告海报

发布时间:2013-09-30

来源:南昌大学科技处、理学院 2013/9/30

报告题目:OLED与OPV中共轭聚电解质(CPE)阴极界面层的形貌研究

报告人: 屠国力 教授(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

时间: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下午15:00

地点: 理科生命大楼A31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屠国力,1992至1996年就读于吉林大学化学系高分子专业,获学士学位;1998至2003年就读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4年10月至2006年6月获马克思-普朗克博士后基金资助在德国Wuppertal大学化学系从事研究;2006年6月至2009年5月于剑桥大学化学系Melville Lab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6月回国就职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教授、博导。

      屠国力教授一直从事光电功能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制备和性能表征,以获得高效率聚合物电致发光二极管、有机/聚合物激子太阳能电池,以及共轭聚合物共混体系的可控纳米形貌研究。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聚合物白光发光材料、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给体材料和界面材料,两亲性两嵌段共轭聚合物等。研究方向与专长包括:1、有机/聚合物光电材料及显示器的开发;2、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材料的开发;3高分子光学材料的开发。

      获第一届“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2007)及首届中国汤姆森路透卓越研究奖(Thomson Scientific Research Fronts Award 2008)。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科学技术处、理学院

2013年9月30日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