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深圳市承构建筑咨询有限公司高级设计总监涂通文应邀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16

 

深圳市承构建筑咨询有限公司高级设计总监涂通文应邀来我院学术交流

 

 2018111日上午,深圳市承构建筑咨询有限公司高级设计总监涂通文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建筑创新设计,博弈市场趣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建筑学专业负责人聂志勇主持。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介绍了涂通文设计团队在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地产规划以及地产开发等领域进行的研究,并分享了毕业十年来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内容包括“WHO(我们是谁)、WHERE(我们要去哪)、HOW(我们怎样生存)等多个方面。过程中,向师生们介绍了建筑市场当前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在校生们介绍了毕业后可选择的发展方向,最后以三个公共建筑设计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实际工程中建筑方案设计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可以采取的解决思路与办法。整个报告对在校生们的学习和对今后发展方向的选择都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我院师生及校外同行约100余人认真聆听涂通文带来的精彩报告,报告结束后增加了互动环节,我校建筑学专业负责人聂志勇老师带领师生积极与涂通文进行学术互动,展现了我院学生活跃的学术思想和优良的学风。经过这次报告大家对建筑与城市及城市设计的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设计前期的调研与分析研究,以及建筑方案设计的过程有了更多的认知。
【专家简介】涂通文,男,1985年出生。2008年毕业于南昌大学建筑学专业,获得建筑学本科学位的同时获得08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08年入职深圳市清华苑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期间参与多个大型公建及居住项目,并且参与深圳中国移动调度中心国际投标,获得前三,参与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馆国际投标,获得第二。自2010年开始进入深圳市承构建筑咨询有限公司,期间参与和实践了大量公建及住宅类项目,并且参加了厦门招商邮轮母港城市设计国际投标和沙井茭塘工业区城市更新国际投标,均获得技术标第一名。现任公司高级设计总监。在近十年的设计实践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关于城市设计, 城市规划, 建筑设计,地产规划,地产开发等多方面的知识和工作经验。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