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上海大学李谦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04

 

上海大学李谦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530日下午,上海大学李谦教授应来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

李谦教授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镁、铝多元合金体系的设计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李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轻合金的研究与应用现状及其共性科学问题(复杂的物相关系和相转变动力学)。然后,重点论述了“多元多相体系热力学及相图计算”和“多相反应过程动力学模型及反应机理”的基础研究。

李教授的学术报告让我们了解到了将新型高性能轻合金开发与其大规模应用相结合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他的平易近人与渊博的学识,他鼓励同学们要多和他人进行学术交流。报告结束后,李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作了回答,深入浅出的回答让与会师生记忆深刻。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