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专题报告(二)

发布时间:2018-06-15

 

专题报告(二)

 

报告题目:新型THz光电导辐射源及阵列研究进展

报 告 人:施卫 西安理工大学 教授

报告时间:2018619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三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施卫,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主任,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第三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院超快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天津大学兼职教授,陕西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从事超快光电技术、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研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前期专项1项、省部级课题多项。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9项,美国专利1项。先后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87篇。

报告摘要:利用超快脉冲激光触发直流偏置下的光电半导体,因光生载流子在偏置电场作用下的加速运动会辐射THz电磁波。光电导THz电磁辐射发射系统的性能与光电导芯片、天线的几何结构和触发激光脉冲宽度有关。报道GaAs在强电场作用下被弱光(nJ量级)触发下的载流子瞬态输运特性,光激发电荷畴的产生、光激发电荷畴猝灭模式及其应用。报道了用具有载流子雪崩倍增效应的光电导THz辐射源的研究进展、以及高功率GaAs 光电导太赫兹辐射源阵列的研究进展。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2018612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