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香港城市大学杨浩坤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27

 

香港城市大学杨浩坤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925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杨浩坤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

杨浩坤博士首先做了一场题为原位观察方法研究Au-Al系金属间化合物(IMC)的变形和断裂行为的学术报告。杨博士先向我们介绍了其博士期间研究的具有孪生诱发塑性(TWIP)强化机制的第二代高强钢在高应变速率和高变形温度下的力学行为。然后,向我们介绍了其目前所研究的原位观察方法研究Au-AlIMC的变形和断裂行为。

杨博士的学术报告不仅拓展了我们的知识面,更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他对科研的认真与严谨。报告结束后,杨博士感恩母校的培养,并对老师表示感谢。刘勇教授询问了杨博士的近况,并对他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努力好学,带着疑问去思考,要主动去创造科研条件出成绩。杨湘杰教授对杨博士做的报告十分欣赏,同时教育同学们要发奋刻苦学习,结合现有的科研条件去努力创造价值。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