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学 术 报 告

发布时间:2018-10-17

 

学 术 报 告

报 告 人:徐斌  教授 

报告题目:饮用水中消毒副产物问题与控制技术

报告时间:20181019日(周五)下午14:00

报告地点: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建工楼B421

报告人简介:

    徐斌,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给水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饮用水处理技术、饮用水消毒技术与消毒副产物控制、微量有机物的高级氧化去除等。负责国家重大科技专项、86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10余项,参与完成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0余项;公开发表中英文论文180余篇,SCI论文累计他引次数超过15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出版《饮用水中新兴消毒副产物的生成机制与控制理论》等专著3部。曾获得过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奖励,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A类)。现为全国给水深度处理研究会理事、中国二氧化氯学会理事、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消毒产业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净水技术》等期刊编委等。

报告内容简介:

    消毒剂与水中存在的有机物反应生成的“三致”性消毒副产物对居民饮用水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是当前饮用水领域高度关注的水质问题之一。本报告将系统性介绍当前我国消毒副产物领域的研究进展,重点内容包括:消毒副产物的种类与危害、我国消毒副产物标准与浓度水平分布、消毒副产物的检测分析方法、前体物解析、产生机制与影响因素、饮用水常规和深度处理过程中的变化规律、控制技术方法等,同时也将对消毒副产物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进行分析。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南昌大学科技处

20181017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