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信工学院学术讲座:网络化分布式系统的预测控制

发布时间:2019-12-24

2019年12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博导、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少远教授应邀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李少远教授做了题为“网络化分布式系统的预测控制”的讲座。讲座内容概要:

控制系统的设计现在发展到由网络把系统的每个部分连接起来形成大系统的分布式控制模式,系统控制模式逐渐由过去的集中式控制转变为网络信息模式下分布式系统的控制,在控制算法上也应与之适应。报告结合钢板冷却生产全过程讨论一种分布式预测优化控制方法,该方法首先把冷却过程分解为输入和状态都相互关联的多个子系统,每个子系统采用模型预测控制方法,子系统之间采用邻域优化策略进行协调。本报告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化分布式系统及分布式预测控制,基于领域优化的分布式预测控制算法和event-triggered分布式预测控制及其在工业过程控制中的应用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研究方向等。

李少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学科带头人。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论文100余篇,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担任Information, Int. J. of Innovation Computing, Information and Control 和Int. J. of Modelling, Identification and Control三个国际杂质和《自动化学报》编委。

讲座由我院自动化系万晓凤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本次精彩的学术报告。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