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学术报告:冷喷涂层高强铝合金搅拌摩擦焊接接头腐蚀行为研究

发布时间:2018-11-14

 

学术报告

报告名称:冷喷涂层高强铝合金搅拌摩擦焊接接头腐蚀行为研究

时间:201811169:30-10:30 星期五

地点:机电楼D108

报告人:张华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张华,女,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北京市长城学者。1999年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2005-2013年工作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2012 -2013年在剑桥大学做访问学者;2013-2015年工作于英国焊接研究所。

主要研究领域为搅拌摩擦焊、腐蚀与防护、冷喷涂层技术、先进连接技术等。现任学术期刊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Welding Manufacturing副编辑,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压力焊专业委员会委员、计算机辅助焊接工程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武装预研、欧盟人才项目、航天院所委托项目等几十项科研项目。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4项,已公开受理中发明专利9项;参与编著4部著作。2007年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入选欧盟玛丽·居里(MC‐IIF 学者人才计划;入选北京市长城学者培养计划。

报告内容简介:

大型飞行器结构的腐蚀是世界航天航空界共同面临的重大问题,搅拌摩擦焊在我国航空领域的推广和应用,其中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就是铝合金焊缝区的腐蚀、防护以及长期服役过程中抗腐蚀性能可靠性问题。研究旨在通过冷喷涂层技术实现焊接接头腐蚀性能优化,为长期服役环境下焊接结构的腐蚀寿命预测提供理论基础。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20181114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