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机电工程学院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耿林教授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7

 

机电工程学院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耿林教授开展学术报告

 

1214日上午9:30,机电工程学院诚邀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林教授,以“轻质耐热钛基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制备”为主题,面向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专业研究生进行学术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机电学院副院长李玉龙教授和刘勇教授主持,报告会在机电楼D210会议室顺利举办。

报告会中,耿林教授介绍了国内外关于钛合金及钛基复合材料的研究成果及应用现状,并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热处理或掺杂获得金属改性。耿林教授以刚度设计为基础,以提高复合材料室温塑性和高温强度为目标,设计并制备了增强相三维空间网状分布的钛基复合材料和具有二维层状结构的TiAl基复合材料。与此同时,耿林教授在复合材料的制备技术与原理、微观组织特征、变形与断裂行为、组织与性能的关系、可能实现的应用领域几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对轻质耐热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最后,副院长刘勇教授对本次报告做出总结,赞扬了耿林教授的科研精神,并向大家强调做科研工作的时候要能够忍住寂寞,要相信自己的努力终会有回报。本次学术报告至此顺利结束。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