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4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多喷头 3D打印技术及组织工程应用

报告人:  张祥林 教授/博导

报告地点: 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机电楼D230

报告时间: 2018年12月22日(周六)下午:14:00-15:30

报告人简介:

张祥林,男,55岁,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中国精冲协会常务理事。1988年和1996年分别获华中理工大学(现为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同年在华中理工大学工作,任副教授。1998至1999年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工学院客座科学家,1999至2002年新加坡高性能计算研究所高级研发工程师,从事复杂进模智能CAD研究,该项目获2002年新加坡工程奖。2003至2007年任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精密成形中心副教授,兼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2007年起任教授。

在基于微滴喷射的生物成形制造、模具与自动化等领域取得了多项突出成果,对材料成形、3D生物打印等多学科交叉具有较强的研究经验。2003年以来,在国内外期刊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共发表论文50余篇,2012年担任Advanced Manufacturing for Multifunctional Miniaturized Devices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2011年在全国精冲大会作特邀报告。与拉夫堡大学、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米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在组织工程领域有着广泛和密切的合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及其他企业攻关等项目15余项。自主研发了多种3D快速成型系统,并在骨、牙齿、皮肤等组织缺损再生修复领域得到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南昌大学科技处

   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