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学术报告(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9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3D打印钛及钛铝金属间化合物,及其在3D打印微型涡喷发动机中的应用

时间:2019111日(星期五)上午9:00

地点:机电楼D210

报告人:严明  研究员 、洪堡学者

报告内容及专家简介:

严明 博士、洪堡学者(资深,长期合作计划),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系研究员,现任“深圳市航空发动机3D打印粉材工程实验室(主任)、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理事。他本科-博士(1997-2006)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04-2006博士生联合培养的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毕业后先后工作于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NIMS)、昆士兰大学(UQ)、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并于2014年底回国任教于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系。严明博士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其中包括材料类的TOP刊物 Acta Materialia 4篇)、书籍章节、译著37篇,全部论文93篇,获得了包括德国洪堡基金会(Humboldt Fellowship)、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 Invitation Fellowship)、澳大利亚科研委员会(ARC Australian Postdoctoral Fellowship)的学术奖励。他在南方科技大学的实验室由20余位研究人员构成,共同致力于金属材料(及少量陶瓷材料)的3D打印研发,近年来获得了超过1000万的3D打印方向研发资助。

此次报告,严明博士将报道以下几方面的研究进展:(a) 针对3D打印开发了超低成本钛材料,(b) 提出了一种原位气氛强化的新思路,(c) 激光3D打印高性能钛铝系金属间化合物,(d)3D打印提出了一种新型力学性能评估方法。这些研究努力最终用于开发高性能微型涡喷发动机,为高端无人机等提供动力。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1919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