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南方科技大学严明研究员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15

 

南方科技大学严明研究员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111日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龙教授邀请,洪堡基金长期合作计划,南方科技大学严明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主题为《3D打印钛及钛铝金属间化合物及其在3D打印微型涡喷发动机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严明研究员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师资条件、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和校园环境;详细讲解了什么是3D打印,3D打印特别是钛和钛合金的3D打印具有哪些突出的优势。严明研究员从3D打印设计、材料、加工、分析、评价及高性能的零件打印等多个环节出发,介绍了其课题组在钛、钛合金和钛铝金属间化合物等的3D打印方面取得的进展;简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3D打印高强7系铝合金、透气钢、超大Fe基非晶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严明研究员就双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龙主持,学院相关领域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交流现场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