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中科院金属所罗东主任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24

 

中科院金属所罗东主任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
418日,应南昌大学刘勇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文献中心罗东主任应邀来我校作学术交流,并在研究生院117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过程中的典型问题与策略》的学术报告。

罗东老师强调中国需要有自己的世界一流期刊,为科学家们的新发现争取首发权;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JMST期刊的概况以及历年该期刊影响因子的变化情况。作为该期刊的编辑之一,他鼓励和支持大家向JMST投稿;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审稿经验,着重讲解了投稿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投稿前的准备,合适期刊的选择、最佳的投稿时间及选择合适的审稿人等。提醒大家如果有新成果新发现,论文先发为主;与此同时,分享了论文初审时的流程、关注的细节及相关情况的对策。他再次提请大家注意初审时,关于重复率、学术不端、写作态度、写作方式、文献引用等方面的问题,明确所投稿的论文要在投稿期刊的scope之内。最后罗东老师建议大家要多多关注信用和高被引,塑造自己投稿的好名声,争取多发表ESI高被引论文作为机电工程学院相关学科研究生学术水平提升计划项目,取得较好的结果预期,报告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学术交流活动由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志繁教授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相关学科教师、1718研究生和学校其它学院搂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