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中南大学岳建岭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刘金玲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24

 

中南大学岳建岭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刘金玲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419日上午,中南大学岳建岭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刘金玲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交流,报告会在机电楼D210召开,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龙和副院长刘勇主持,吸引了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首先,岳建岭教授作“纤维材料的表面改性及其应用”学术报告,以采用适合的涂层技术对纤维进行表面改性进而改善纤维与基体材料间的界面结合获赋予纤维材料一定的功能特性为出发点,介绍了采用物理气相沉积技术改性处理的碳纤维和SiC纤维在电磁吸波隐身材料、新型柔性忆阻器材料及金属基复合材料中的应用研究。

之后,刘金铃副教授作多级镁基纳米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研究学术报告,以多级结构特征的金属基纳米复合材料为出发点,介绍了层片状软相特征尺寸的变化对多级Mg/SiCP纳米复合材料强韧性的影响,讨论了层片状软相的引入,限制了微裂纹的扩展,改变了材料的破坏模式,大幅度提升镁基纳米复合材料的韧性。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