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理学院“格物论坛”学术报告(二十五)

发布时间:2019-08-27

 

理学院“格物论坛”学术报告(二十五)

报告题目:

        利用连续谱中的准束缚态增强古斯-汉欣位移

报 告 人:江海涛  博士、教授

       同济大学

    间:2019828日(周三)上午1030

    点:理科生命大楼A602-2

 

报告人简介:

江海涛,男,同济大学教授。19772月出生。2005年获同济大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20058月起在同济大学物理系工作。2006年至2008年在法国马赛菲涅耳研究所做博士后,获法中科学及应用基金会吉尔-卡恩奖。从事微纳光子学的研究工作,包括超构材料(metamaterials)、光子晶体和光拓扑结构等。在光子带隙调控和光子局域化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8项。2011年获上海市“科技启明星”称号。2017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3)。2017年入选上海市科学技术专家库。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多篇,其中一区论文Physical Review Applied 3篇、Laser & Photonics Reviews 1篇。论文被引用1100次,其中两篇论文多年为ESI高被引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学院物理系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