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机电工程学校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3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田原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9月23日,应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副教授,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国际能源署储能组专家,英国储能智囊团科技委员会委员,英国物理和工程科学研究基金会高级评审,西安交大英国校友会助理副会长和常任理事田原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Progress in Energy Storage Research》的学术报告。

 

田原副教授就储能技术在五个领域展开报告。其表示“在一系列环境问题危机下,由于太阳能供能间断性,必须充分利用高效可靠的储能技术,比如低碳制造,节能建筑中的昼热夜用和夏热冬用。”着重讲解了各类主流储能技术原理,其中包括热能储能,锂离子电池,压缩空气储能,抽水储能储氢、超导储能和超级电容器。

             

报告结束后,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田原副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储能技术方面的问题,用简洁形象的言语一一解答,报告全场用英语进行,不仅拓宽了参加学术活动同学的知识面,也提供了英语表达学术问题的平台,赢得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本次学术活动由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动力工程系副主任文华副教授主持,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有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