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科技处
首页»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科技处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理学院“格物论坛”学术报告(三十四)

发布时间:2021-06-02

理学院“格物论坛”学术报告(三十四


报告题目: 超高能伽马射线源

报告人: 柳若愚 研究员 南京大学

报告时间: 202163日(周四)14:00

报告地点: 理生楼A502


报告人简介:

2015年获得德国海德堡大学自然科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德国马普核物理研究所与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以博士后身份工作。201911月回国入职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高能天体物理与粒子天体物理,包括高能宇宙线、中微子、伽马射线的起源,粒子加速机制,以及脉冲星风云、活动星系核、伽马射线暴等相关天体,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NaturePRLApJL等发表50余篇论文。


报告内容简介:

超高能伽马射线源,是指能量在100TeV之上的伽马射线辐射达到5倍或以上置信度的天体。前不久,我国的大科学装置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宣布发现了第一批共计12个超高能伽马射线源,开启了超高能伽马射线天文的新时代。在报告中,我将介绍LHAASO探测器与此次发现,并讨论该发现可能带来的物理意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学院物理系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20216


南昌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143 传真:0791-83969143